Event

【反抗的畫筆】講座1|請按讚與分享-港人如何在無大台運動裡串連與發聲?

講座介紹

香港反送中運動有兩大特色,一是be water,抗爭者可以快速集結、也能快速散去,可以如冰堅硬,也能如水流動。第二是無大台,意即沒有明顯領導者,參與者遍佈各行各業、各年齡層,其中以年輕學子為多。在一場沒有領導者的運動裡,該如何傳遞訊息、宣傳訴求?抗爭者如何串連彼此?網路如何成為號召運動的水路?

本場講座是〈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的首場講座,除帶領聽眾理解抗爭藝術在運動裡的角色,藝術家作品如何隨著運動升溫而變化。政大傳播學院副院長劉慧雯更將深入討論,反送中運動雖依靠網路集結抗爭者,但年輕人如何在運動中如何善用科技,抹去自己的數位足跡,避免因參與行動而引發的後續效應。

講座資訊

主講人:劉慧雯/政大傳播學院副院長、陳怡靜/資深記者

報名對象:年滿12歲以上之民眾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內容策進院

主辦單位:開拓動漫、臺灣漫畫基地

注意事項:

1.活動將依現場情況開放候位,有意願候補的民眾,請於活動前10分鐘向工作人員登記。

2.為顧及講師及現場民眾權益,活動進行後將禁止入場,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3.為顧及講座品質,活動開始後將禁止入場,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4.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參與人員需除喝水之外,全面禁止飲食,並全程配戴口罩。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疫情流行地區旅遊史、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37.5度、未攜帶口罩者。

5.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6.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承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7.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Schedule

Video Record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