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反抗的畫筆】講座3|這不是一場佔領運動-香港年輕人如何翻轉既有的政治格局?

講座介紹

這幾年來,不論從台灣太陽花運動、香港雨傘運動、到香港反送中運動,我們都可以看見年輕人的力量。臺港年輕人善用網路、圖像等工具,傳播自己對政治的理念與立場,已數度顛覆傳統政治格局。去年底,香港區議會選舉幾乎全盤由藍轉黃,今年9月即將到來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也將是下一個民意展現的戰場。

在這場壓軸講座裡,議題將從圖像力量繼續延伸,包括社會實踐、政治參與等。翁稷安將與現場聽眾分享臺灣漫畫裡的抗爭基因,以及政治諷刺漫畫是如何力道十足地針貶時事。台大教授何明修長期關注民主運動,深入理解臺港近年來的社會運動,他也將與大家分享,年輕學子如何展開前所未有的行動,甚至翻轉臺港原本既有的政治格局。

講座資訊

主講人:何明修/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翁稷安/暨南大學歷史學系助理教授

報名對象:年滿12歲以上之民眾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內容策進院

主辦單位: 臺灣漫畫基地

注意事項:

1.活動將依現場情況開放候位,有意願候補的民眾,請於活動前10分鐘向工作人員登記。

2.為顧及講師及現場民眾權益,活動進行後將禁止入場,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3.為顧及講座品質,活動開始後將禁止入場,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4.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參與人員需除喝水之外,全面禁止飲食,並全程配戴口罩。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疫情流行地區旅遊史、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37.5度、未攜帶口罩者。

5.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6.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承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7.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Schedule

Video Record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