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2012-2020 從臺灣到安古蘭──73位漫畫家的開拓之旅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0/02/22(三)~2020/03/22(日),週一休館日不開放。

展覽時間:10:00~20:00

展出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3樓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大塊文化

本展覽免費參觀,禁止攜帶寵物入內(導盲犬除外)

配合防疫政策,觀展時須測量額溫、配戴口罩

展覽介紹

從2012到2020年,每年文化部遴選優秀的臺灣漫畫創作者前往安古蘭設館,推廣臺灣的漫畫作品。累積九年下來,一共有73位漫畫家前往安古蘭參展,參與官方競賽入圍人次近20次,兩度獲獎肯定。

以往展期間的多采多姿只能透過媒體和網路讓本地讀者窺見一二,這次緊接在2020年安古蘭參展之後,將在臺灣漫畫基地舉辦回顧展,讓所有漫迷和讀者能夠更進一步了解臺灣館歷年累積的成績。

展覽亮點

回顧展從介紹安古蘭漫畫節開始,再逐年概述每一屆臺灣館的代表漫畫家、展館設計和現場活動亮點,讓臺灣讀者也能透過本次展覽感受每年一月底這個法國冬日小城熱烈的漫畫氣氛。

此外還有自2015-2016年開始的安古蘭駐村計畫,創作者在此小鎮度過充實的三個月(2018年開始又加入布洛瓦駐村計畫),國人歷次入圍新秀獎、數位競賽、#drawmecomics,及另類漫畫獎等各篇充滿新鮮創意的優秀作品。

最棒的是,也將頭一次同時展出漫畫家們在安古蘭漫畫節現場簽繪活動的原稿,其中包括已經離開我們的大師鄭問和陳弘耀,而鄭問最後的公開揮毫應該就是在2012年的安古蘭漫畫節現場,可說彌足珍貴。

系列活動

座談1【大開眼界的漫畫嘉年華——漫畫家告訴你安古蘭哪裡厲害!】

時間:2/29 (六) 15:0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樓

講師:61Chi 、李隆杰、劉倩帆

座談2【用漫畫環遊世界——從安古蘭出發,前進歐洲】

時間:3/7 (六) 15:0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樓

講師:小莊、左萱、陳沛珛

座談3【大開眼界的漫畫嘉年華——漫畫家告訴你安古蘭哪裡厲害!】

時間:3/14 (六) 15:0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樓

講師:江美云、林怡君、黃健和

工作坊【法國漫畫大師貝涅.彼特 Benoît Peeters漫畫編劇工作坊】

時間:3/21 (六) 15:0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樓

講者:貝涅.彼特 Benoît Peeters

報名網址:https://bit.ly/32q8YN1

報名說明:

1.報名編劇工作坊不需費用,但限額 15 位(候補 5 位),請先至以下連結填表報名,並確認收到報名完成之訊息。待報名額滿後,主辦方將以e-mail聯繫確認,並在粉絲專頁與活動頁上公告最終名單。

2.報名完成後若因故無法出席,請務必提前通知主辦方,以免浪費名額,損及候補者權益。

3.報名者無條件限制,但建議從事漫畫或圖文故事創作者,或具有創作相關經驗者(如:寫作、繪畫、攝影...…)踴躍報名。

4.講者將使用法、英文授課,現場有即席口譯。若具備基礎英語溝通能力,也可和貝涅.彼特(Benoît Peeters)先生直接討論。

5.當日請自備筆記型電腦、紙筆,進行現場編劇創作練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