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任正華作品對談:生猛嬌艷的台漫惡之華―《人肉包子》、《漫漫畫人間:任正華漫畫集》分享會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正華作品對談:生猛嬌艷的台漫惡之華―《人肉包子》、《漫漫畫人間:任正華漫畫集》分享會

活動期間|2020/09/13(日)

活動時間|15:30~17:00

活動地點|基地書店(臺灣漫畫基地1樓)

對  談  者|楊双子(作家)、 林怡君MaoPoPo(大塊文化副總編輯)

主辦單位|大塊文化、基地書店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x0OOv4 (免費講座,座位有限,敬請事先線上報名)

  •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 聯絡電話:02-8712-3898 #24
  • 備註說明:如活動因氣候或其他因素暫停或變動,請依現場公告為準。

活動介紹

◒柔軟寫意中極盡嘲諷幽默◓
◐揭穿人心虛浮假面◒
◓犀利洞察世間百態◐


本場講座特地邀請大塊文化副總編輯林怡君與喜愛任正華老師作品的作家楊双子,要請兩位談談任正華老師在台灣漫畫界的代表性、她的作品風格如何風靡影響跨世代的讀者,這兩本作品,又分別在劇情編寫上如何風格獨樹一幟,任正華老師的魅力又將為當代社會帶來怎樣的衝擊?無論你是喜愛任正華老師多年的忠實粉絲,或是初識任正華老師的新朋友,都歡迎蒞臨本場對談,一同進入任正華打造的漫畫世界,得到更深刻的感悟與體會。

 
關於任正華
 
1980年榮獲小咪漫畫新人獎第一名、以《漫漫畫人間》得到了2003年金鼎獎、以《漫漫畫人間2:子息》奪下2004年新聞局劇情漫畫獎的傳奇漫畫家任正華,無論是刻畫人性、神怪、搞笑諷刺社會現況的題材,拿捏掌握的功力一流,也能輕鬆駕馭多變畫風,被學者翁稷安讚譽為「台灣第一位打破少女/少男漫畫分明壁壘的漫畫家」。

大塊文化九月全新出版兩本任正華經典作品:集結《竹林七閒》、《漫漫畫人間》、《漫漫畫人間2:子息》而成的《漫漫畫人間:任正華漫畫集》,以及膾炙人口的《人肉包子》。

任正華的筆觸細膩寫實,選材自由豐富,除了戀愛情節,更常著墨於對人性的深刻挖掘,展現對世間人情的犀利洞察。透過精準構圖與對白,描摹出人性百態:自私、懦弱、卑鄙、恃強凌弱、虛榮、厭女、人云亦云的盲從。這些真實存在社會之中的黑暗,即便在初版後十七年的現在,仍毫不過時。
 
講者介紹
 
楊双子

著作有《撈月之人》、《花開時節》、《花開少女華麗島》、《台灣漫遊錄》,以及漫畫原作《綺譚花物語》、合著作品《華麗島軼聞:鍵》。

林怡君 MaoPoPo

大塊文化副總編輯,主要負責comics漫畫線。編輯作品有松本大洋系列《惡童當街》、《乒乓》、《竹光侍》、《藍色青春》等、今敏《夢的化石》和《海歸線》、吉田戰車《傳染》,以及阿尼默的《小輓》等。
 
注意事項
 
因目前「新冠狀肺炎」疫情仍屬於高危險期間,相關的藝文活動需要有些應對措施,需要請與會的朋友協助配合:
  1. 參加活動建議戴醫療口罩。
  2. 參加活動請留下相關聯絡資料(包括地址),此相關聯絡資料僅用於防疫通報聯繫,不會作其他用途。

Schedule

Video Records

Top